方了个糖儿

【巍澜衍生〔樊伟X牧歌〕】厌弃「5」

   “ 喂,有空吗?出来陪哥们喝个酒。”樊伟挂掉电话之后启动了车,一脚将油门踩到了底,不一会儿就到了约定的地方。


   牧歌把左左送到家后,便在街上漫无目的的走着,不知道该去哪里。就这样无头苍蝇似的乱走倒是让牧歌找到了小时候他和樊伟最喜欢的糕点屋,那时候他们都特别喜欢这里面的蛋挞,每次樊伟总是偷偷的带着他来这里。在店外呆呆的站了好久,牧歌才进去,惊奇的发现店内的装潢几乎和小时候一样了。点了几个小时候常吃的味道,一口下去还是跟记忆的味道一样。


   “ 老板,在帮我打包一份一样的。”


   “ 好的,请稍等一下。”


   付完钱后,牧歌从店里出来,想着还是回去和樊伟好好聊一下,之前是自己太激动了,自己也确实想躲着他。他们之间毕竟有着不可逾越的距离,他知道自己不能约过那条线。


   “ 哎,小歌回来啦,吃过饭了吗?要不我给你再热点吃的。”


   “ 不用了,李嫂,那个少爷回来了吗?”


   “ 少爷,少爷不是去接你了?你俩没有遇到吗?”


   “ 接我?”


   “ 是啊,少爷去的时候还挺开心的。”


   “ 我知道了,那李嫂你先去忙吧。”牧歌拿起手机拨通了页面上的号码,但却久久没有接通,连着打了好几个,得到的都是一样的提示音。牧歌有些无奈,将刚买的蛋挞随手放在了餐桌上,便上楼去冲了个澡。从浴室出来后想起剧本有些地方还需要改动便窝在床上拿着电脑修改,此刻房间里安静的只剩下敲击键盘的声音。不知过了多久牧歌才放下了电脑,伸了伸腰放松一下有些发酸的身体,低头看了一下时间才发现已经快要凌晨两点了。


   牧歌从床上下来,站在床边犹豫了一会儿,才从房间里出来到樊伟的门口,抬手敲了几下门却无人应答。牧歌只好推开门,可是房间里却空无一人。牧歌又拿去电话在此拨打了电话,但还是无人接听。牧歌有些担心他家少爷是不是又喝醉随便睡在哪里了,于是就出去找他了。


   凌晨的街道总归是有些冷清,牧歌开着车去樊伟常去的那几家酒吧一家一家的找着。尽管外面的街道冷清,但酒吧里却总是热闹非凡,五颜六色的灯光闪来闪去,噪耳的音乐充斥着酒吧的每个角落。牧歌实在是不喜欢这样的环境,嘈杂的音乐声似乎要刺穿他的大脑皮层,但他还是忍耐着。


   就这样找着找着牧歌在一个酒吧的昏暗角落看见樊伟被一群人乐此不疲的一杯接着一杯的灌酒,在樊伟准备接过对面递过来的酒杯时,突然出现一只手拦住了,紧接着他也被人扶起来了。樊伟感到气恼那个不知死活的人敢来打扰他喝酒,回过头便和牧歌对上了眼神,看着牧歌那清澈无暇的眼睛,樊伟有些慌张的转过头不再和他对视。


   “ 少爷,你醉了快和我回去吧。”


   “ 你…你少关我…我的事,你不…不是很…很忙,干…干嘛还来。”大概是醉酒的原因,樊伟有些含糊不清的说着。


   “ 少爷,你真的很醉了,走吧我们回去吧。”这次牧歌没有给樊伟争辩的机会,扶着他就向门口走,樊伟倔强挣扎着,手在桌子上胡乱的摸着,抓起一个酒杯就向牧歌泼去。牧歌被突如其来的酒泼到有点发懵,但是并没有放开樊伟,还是努力的扶着他。


   “ 你放…放开我,不…不要管…我。”


   “ 哎,你这是干嘛,我们酒还没喝完,你怎么就要把人带着。”


   “ 就是就是,你和樊伟什么关系啊。”


   “ 不好意思啊,我们少爷给你们添麻烦了,你们也看见了他现在醉了,我先带他回去休息,打扰你们的兴致我真的很抱歉。”


   “ 切,真是扫兴,算了不管他们了,我们继续吧。” 牧歌向他们道完歉后就带着樊伟回到了车上,把樊伟轻轻扶到车上躺着,然后慢慢的开着车,尽量不然他感到不适。到家后牧歌把樊伟扶回房间,把一切都弄好后发现自己也没有那么困了。被樊伟这么一闹时间也过了好久天都已经亮了,牧歌收拾了一下准备去公司。


   “ 牧歌起来啦,怎么都起这么早不多睡会儿?过来吃了早饭再去上班吧。”


   “ 好。”牧歌拉开了椅子坐了下来,目光随意扫了一下餐桌上的食物,突然目光便停在了那盒蛋挞上,这是他昨晚买回来要送给樊伟的,一想起昨晚的事,牧歌心里就有些堵得慌。随手从盒子里拿起了一个放在嘴边轻轻的咬了一口,味道已经不如他昨晚尝的那样了,实在是难以下咽,怪异的味道让牧歌的面色有些扭曲,端起一旁的水混着坏掉的蛋挞一起咽了下去。


   “ 哎呀,牧歌你怎么吃这个啊,这个已经变质了,一会儿肚子该疼了,来给我吧,我拿去丢掉。”李嫂没等牧歌回话直接拿起蛋挞盒丢在了厨房的垃圾桶里。牧歌也没什么食欲了就直接起身去了公司,在路上牧歌思考着自己和樊伟现在是不是也像那蛋挞一样渐渐的开始有些变质了。


评论(1)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